落红

宇宙超级无敌杂食人

【景刃】亡妻回忆录


我那对注定be的产品啊!

时间线是在艾利欧的剧本结束后,刃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——死亡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「神策府」内,彦卿外出买剑归来,却不见将军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将军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「鳞渊境」处,只见那位将军独自兀立在此,似是发呆亦或等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景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景元却未做回应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艾利欧的剧本里已经没有我的戏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该说‘永别’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昔日之景历历在目,回首却不见旧人,一滴清泪流下,景元欲抬手拭去眼泪,却又放下手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正值清明时节,天空吝啬地降下几滴雨,也许这是上天最后的怜悯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上天不会怜悯我的,景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来悼念我,不要再因我流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景元把自酿的清酒倒在海岸边,苦中作乐般笑笑:“我是「放生帮」派来放生酒的,可不是来悼念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景元给自己也斟了一杯,冲着天空一敬后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刃在堕入魔阴身后,过往的记忆都会慢慢减淡,他为了不忘记仇恨,一遍一遍用死亡来铭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也忘了曾经的幸福与美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景元不舍他如此痛苦,于是不知从何时起开始与刃一起重新建立美好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细节清晰可见,仿佛昨天景元还和刃坐在「长乐天」的凉亭中聊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美好总是转瞬即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两人的再次重逢起,他们就知道未来将会永远分离,因此在短暂的相处中,从未向彼此表露心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……”景元轻声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有回应的,永远都不会。”景元自嘲般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景元的爱永远不会有回应,不管是来自百冶大人应星还是星核猎手刃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无数个夜晚,景元清楚的知道对方熟睡,但他还是侥幸地说出那句表白的话并渴望等到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压抑着的情绪再也无法隐藏,无数委屈伴随眼泪夺眶而出,因为长期受案牍之劳而惨白的脸更加憔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也很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真的好想你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喝哥买的浮羊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再要一只哥做的团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听你说爱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世上,或许再无他人可以让景元依靠,只有此时他才能短暂的不做将军而做他自己,将脆弱暴露无遗,只是可惜,再无温柔的手掌揉揉他的脑袋安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着写着把自己刀哭了,可能因为我是听着“使一颗心免于哀伤”写的……

下次整理一下磕点,不刀了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